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媒体看潢川 > 浏览

河南日报客户端:潢川“一抗三保”群众乐 战“疫”增产两不误

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2020-2-24 发布时间:2020-02-24 15:13 作者:胡巨成 刘宏冰 蔡丽 杨尚达 点击:

  “受疫情影响,有300吨水果萝卜等蔬菜还存在冻库里。这眼看着到三月要育秧苗了,菜卖不掉,买种子化肥的钱就不够了。”天气转暖后,潢川县谈店乡益民农机合作社社长毛军海一直为春耕生产的事发愁。
  “军海呀,你不用为生产资金的事发愁了,乡里通过集体经济模式为你担保贷款60万元。”2月24日,说起前几天乡领导给他打来的电话,毛军海至今感到心里热乎乎的。
  益民农机合作社流转有土地1760余亩,建有大棚300亩,春季育秧、夏季种瓜、冬季种水果萝卜等。谈店乡获知他们因为疫情防控,造成蔬菜滞销,春耕生产资金出现困难后,及时帮其解决资金难题,还积极与县农村农业局和商务局联系,帮他们办理了蔬菜外运的通行证难题,使他们库存的水果萝卜等蔬菜能尽快外运到一些城市的生鲜超市。
  为统筹好疫情防控和春耕生产,潢川县提出坚决做好“三农”领域“一抗三保(抗疫情、保畅销、保生产、保增收)”工作,想方设法帮助农民度过生产难关。
  谈店乡养鸡大户刘春雨养鸡场日产鸡蛋1.5万只,前一阵鸡蛋一直不能及时运出去,让其倍感无奈。乡里及时组织人员联系年产500多吨的玖零空芯贡面厂、星亿食品厂,既帮助这几家企业及早复工复产,又为刘春雨的鸡蛋找到了销路。
  在付店镇骆店村,13名脱贫户组成的共创合作社,同样在驻村工作队的帮助下,与县城天福顺超市、凡鲜生等社区电商签订了蔬菜草莓供应合同,开通销售“绿色通道”,让全村蔬菜生产不受疫情防控影响,做到脱贫攻坚不断线、群众增收不打折,疫情防控期间,县市场监管局共帮助骆店村菜农推销蔬菜2万多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