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卜塔集镇:干部群众齐上阵 攻坚克难美环境

来源:卜塔集镇 发布时间:2021-12-22 19:17 作者:卜塔集镇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关于人居环境整治的工作部署,争取在“净起来”阶段圆满完成目标任务,卜塔集镇通过“三战”,升温加压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再现新热潮、再上新高度。
  一是宣誓表决心。召开全镇干部职工誓师大会,镇党委书记就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再强调、再部署、再加压。镇长领誓,全体干部职工共同宣誓,承诺服从指挥、冲锋在前、积极参与、勇于担当,并同时签署《卜塔集镇人居环境整治宣誓书》。
  二是攻坚显齐心。根据工作实际情况,及时调整集中整治策略,将潢卜路首集范围和卜集老街道分成若干路段,实行段长包段责任制。由党政班子和全体干部职工分组,各包一段,各司其职,齐力整治首集街道私搭乱建、占道经营等现象,形成合力确保首集街道“三无一眼净”。
  三是奖惩增信心。各村每整治一村民组,经镇级验收合格,奖付整治经费2000元。在本月内主动申报并验收合格的村民组,整治经费在原基础上提高500元;未通过验收的,整治经费减扣500元。首集攻坚组每周一评比,各村每月一评比,排名最后的攻坚组和村支部书记作表态发言。
  目前,全镇累计出动机械179台,参与人员1858人次,拆除旱厕114处、私搭乱建82处、残垣断壁63处,清理陈年垃圾342处,清除黑臭水体45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