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媒体看潢川 > 浏览

中国搜索:信阳抗疫一线的“夫妻档”:大家稳小家才能安!

来源:中国搜索 2020-2-16 发布时间:2020-02-17 13:36 作者:李鑫 蔡丽 点击:

  在潢川县人民医院,有这样一对“夫妻档”,他们共同上阵,坚守工作岗位,伉俪联手冲锋在抗疫一线,舍小家保大家,筑起保护人民群众安全的钢铁长城。
  大年三十中午,感染性疾病科护士张苗苗匆匆吃顿午饭,拿起行李就离开了家,进驻隔离病区。而在放射科工作的丈夫王迎森也已经多日坚守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最前沿,为众多患者做X线检查。短短的这顿午饭,成为夫妻二人与家人的团圆饭,他们安顿好父母和未成年的孩子,随后就双双奔赴了各自的岗位,这一别,便是至今半个多月未见。
  妻子张苗苗是潢川人民医院感染性疾病科护士。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县医院感染性疾病科作为收治新冠肺炎患者的隔离病区,张苗苗大年三十离开家,第一时间坚守在病房为感染新冠病毒患者做治疗服务。她每天穿着厚重的隔离服,戴上口罩、护目镜和医用橡胶手套,忙碌在隔离病房里。在1月31日潢川县宁和医院启用后,感染性疾病科所有医务人员作为密切接触者,被隔离在安置点进行隔离,从大年三十至今,因抗疫工作,张苗苗未曾回过家。在最艰难的时候她得到了丈夫王迎森的鼓励,当通过微信视频得知丈夫主动要求上一线时,她也给予了更多理解、关心和支持。
  丈夫王迎森是潢川县人民医院放射科医生,疫情刚刚开始,为防止交叉感染,拍片工作需要相对固定人员,他就在放射科普放诊区为隔离病房的患者、发热门诊等患者拍片。王迎森作为一名党员,在专门收治新冠肺炎的潢川人民医院宁和医院筹建时,主动报名要求去一线继续工作,1月31日,他作为首批放射科医生进驻了宁和医院,至今在宁和医院坚守在岗位上,负责发热门诊及感染科患者的拍片工作。期间他积极配合同事们在宁和医院安装调试机器,入驻前一天夜晚,直到设备调试完成离开时已经次日凌晨一点多。
  王迎森说:我是党员,报名支援前线是义不容辞的,不过当时没敢告诉父母,尤其是初五儿子过生日,我们都不在身边,心里是五味杂陈。在入住宁和医院那天晚上,得知情况的父母一夜未睡,早早就上起来给我煮了饺子吃,我背着包就来到单位坐上大巴进驻了隔离病区。
  他们没有豪言壮语,只有默默奉献;没有惊心动魄,只有恪尽职守;没有荡气回肠,只有任劳任怨;他们坚信,大家稳小家才能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