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媒体看潢川 > 浏览

农民日报:潢川县支持疫情防控,新鲜蔬菜免费送村民

来源:农民日报河南新闻 2020-2-11 发布时间:2020-02-12 11:26 作者:张培奇 蔡丽 点击:

农民日报:潢川县支持疫情防控,新鲜蔬菜免费送村民
  绿油油的小青菜、水灵灵的黄心菜、才从菜地里拔出来的大蒜……分装在篮子里,整齐一溜排放在路边。中间竖个大大的白色泡沫盒盖,上面写着6个大字:“免费送!自己拿”。主人还贴心地在菜篮里放上一把塑料袋。
  这是2月11日,记者在潢川县魏岗乡余店村路边看到的一幕。
  余店村紧邻106国道,疫情防控工作开始后,管控车流人流、封闭管理工作难度大。为此省人社厅派驻第一书记与乡镇包村干部和村干部一起逐户走访、筛查,宣传防控知识,发放防控知识手册,组织巡逻车不间断宣传。群众第一时间了解疫情信息,积极配合防控工作。目前,全村从湖北返乡人员32人全部结束隔离观察期,无一例疑似病例。
  “由于市场关闭,有部分群众吃菜出现困难。”驻村第一书记代克会介绍,“最开始是村民陈泽荣把家中菜园里的青菜放到路边,竖个牌子,供需要的村民免费取用。后来,越来越多的村民加入进来了!都把自己家菜园中多的蔬菜放到陈泽荣的门口,菜品越来越丰富!”
  爱心涌动,众志成城。在余店村的“情系余店”微信公众号上,记者看到了村里整理的抗疫日记:有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巾帼志愿者、党员干部在抗疫一线的,有余店群众全民动员密切关注外来人员的,有贫困户给驻村干部送来蔬菜的,有爱心商户捐款捐物的,还有领导送来口罩、消毒液等防护用品的……
  他们在公众号中写道:“春天已经来了,胜利还会远吗?”
  他们坚信:“非常时期,关键时刻,有党的正确领导,有基层干部群众的齐心协力,没有战胜不了的困难和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