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潢川县召开2015年度农田水利建设暨表彰大会

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15-12-04 10:30 作者:政府办 点击:

    12月3日上午,潢川县召开2015年度农田水利建设暨表彰大会。县长兰恩民,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郭克明,县人大副主任严长生,副县长谷光亚,县政协副主席李成强出席会议。各乡镇、街道办事处书记或乡镇长、主任、农口领导、水利站长以及县直有关单位和水利系统二级机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郭克明主持。
    会议宣读了2014-2015年度农田水利基本建设表彰决定。各乡镇(场)、办事处向兰恩民递交了目标责任书。
    兰恩民在会上指出,农业是国民经济的基础,农田水利是农业的基础。潢川作为一个典型的农业大县,持之以恒加强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对于促进农业生产、增加农民收入、推进扶贫攻坚、实现经济社会转型跨越发展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级各部门要全面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兴水惠民决策部署,以改革创新为主线,以夯实基础为目标,以补强短板为重点,迅速掀起冬春农田水利建设热潮,努力实现建设进度更快、工程质量更好、综合效益更高、发展活力更强目标,为夺取明年粮食丰收、实现“十三五”经济社会发展精彩开局提供更加坚实的水利支撑和保障。
    兰恩民强调:一是抓好农建工作,认识是前提,自信最重要。去年入冬以来,各乡镇办事处、各有关部门认真贯彻县委、县政府农建工作部署,因地制宜地实施了一系列农田水利建设工程,农业生产条件和生态环境得到了明显改善,在全市“信阳精神杯”竞赛中,我县第3次蝉联奖杯,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但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还要清醒地看到工作中依然存在着供水需水矛盾较为突出、水利用效率低下、现有水利工程设施抵御自然灾害能力还不强等问题和不足。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化思想认识,再鼓干劲,保持对农田水利基本建设的昂扬斗志,大干、快干、多干、实干,大力夯实农业发展的基础,迈好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转变的关键一步。二是抓好农建工作,要求高标准,成果是关键。全县上下一定要从战略和全局高度,充分认识加强农田水利基本建设的重大意义,锁定目标,打造精品,塑造形象,再创佳绩。同时,突出重点,全面推进。切实提高规划标准,提升工程质量,采取抓重点带全局,推动农建整体开展,促进目标任务全面完成。三是抓好农建工作,措施要过硬,落实是目的。要大力宣传发动,在营造氛围上下功夫,创新推动机制,在加快进度上下功夫,强化质量管理,在效益发挥上下功夫,创新督查机制,在过程管理上下功夫。四是抓好农建工作,纪律挺在前,领导是保障。各级各部门的主要领导要亲自上阵,冲在前面,严格落实目标任务责任,落实乡镇办事处主体责任,落实涉农部门指导责任,加大督促检查力度,加强技术指导,搞好技术服务,促进我县农田水利建设持续深入地开展。
    会上,谷光亚安排部署了我县今冬明春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工作任务。魏岗乡、传流店乡、桃林铺镇荣获了2014-2015年度“兴潢杯”竞赛活动奖杯,付店镇、上油岗乡、江家集镇、仁和镇、谈店乡荣获了2014-2015年度“兴潢杯”竞赛活动奖牌,部分先进个人荣获了2014-2015年度“兴潢杯”竞赛活动民办水利标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