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媒体看潢川 > 浏览

中新网:河南潢川脱困户备两万斤蔬菜免费供应隔离家庭

来源:中新网 2020-2-2 发布时间:2020-02-03 13:04 作者:阚力 蔡丽 点击:

中新网:河南潢川脱困户备两万斤蔬菜免费供应隔离家庭
脱贫户们将蔬菜装车分发给各个村庄和社区的隔离户
 
  2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进入关键阶段,在河南省信阳市潢川县,共创合作社的汪志成等13名脱贫农户正戴着口罩,在田间忙着挖菜。“总共准备20000斤蔬菜,免费供应给乡里的隔离户。”
  信阳市潢川县付店镇骆店村是贫困村,这两年通过发展蔬菜、草莓等特色产业脱了贫摘了帽。2019年,该村13户脱贫户自发成立了潢川县共创种植专业合作社,一起发展产业致富奔小康。目前已经发展种植区300余亩,建成草莓钢架大棚50余座,蔬菜、绿皮香瓜大棚20座。
中新网:河南潢川脱困户备两万斤蔬菜免费供应隔离家庭
脱贫户们正在自己承包的地里挖菜
 
  2020年春节前,共创种植专业合作社的蔬菜喜获大丰收,而且卖了好价钱。春节伊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出现扩散,合作社的社员们便商量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助力抗击疫情。
  “现在都想买口罩,咱捐口罩吧;听说武汉缺物资,咱把菜送到武汉吧……”社员们你一言我一语的商量着。“咱骆店村袁士华家人现在不就是在家隔离吗?我们先为隔离户做些事吧。”
  经过几番讨论,有社员想起了同村袁士华在自家门口贴了一张“本户系返乡户,请勿相互往来”的提示。“他们出不了门,现在家里米面肉都有,蔬菜肯定缺,都是乡亲,正好能帮一帮。”
  经讨论决定,13名社员迅速统计全镇在家自我隔离的家庭有多少户,免费给他们供应蔬菜。合作社社长王长龙统计得知,全镇13个村(社区),一共有700余户家中有省外务工返乡人员,目前都在家中自觉隔离。
  “送不送?”王长龙得到一致意见:“送!”“钱啥时候都能挣,不缺这会儿!”
  积极响应免费送菜的社员梁听荣,原是温饱都难以解决的贫困户,现在实现了脱贫日子越过越好。“得益于党的好政策,我们脱贫了,现在大家有困难,我们应该尽份力!”
  连日来,潢川县付店镇政府已调派十余辆车,分头将是社员们捐献的10000余斤黄心菜、菠菜、萝卜、葱、蒜等运送到13个村庄和社区,由各村干部分发给327户返乡自我隔离人员的家里,保障了隔离户的蔬菜供应。
  “合作社总共准备了20000斤蔬菜持续免费供应,我们将尽最大能力为隔离户提供帮助,隔离人不隔离爱!”合作社社长王长龙如是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