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踅孜镇三举措遍访全走实

来源:潢川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5-26 08:06 作者:踅孜镇 点击:

  根据全镇贫困户情况,划分为17个网格,落实网格化管理工作制度,要求各网格要积极参与镇“查补促”百日行动和问题整改等工作。
  一是做好信息核查。明确17名科级干部任网格长,17名优秀村干部为引导员,52名优秀基层干部为网格员,重点核查户“基本情况、两不愁三保障、到户政策落实、获得帮扶和参与脱贫攻坚项目、主要收入来源”等核心指标,并做好核查登记。
  二是坚持定期走访。对于未脱贫户、边缘户、监测户等重点群体,定期开展走访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对于走访中现场交办的100多项问题,镇纪委对书记镇长交办问题整改情况持续跟踪,截止目前已全部整改落实到位。
  三是落实问题整改。每周各村至少组织召开1次网格员工作例会并向镇党委汇报1次工作推进情况,针对走访过程中发现的问题,一事一议进行研判,找准问题源头,明确整改措施,压实整改责任,加快整改进度。对查找问题建立台账,逐一销号,截止5月中旬,全镇17个网格共反馈自查问题6类105项,已全部整改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