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弋阳街道“四举措”扎实推进“五星”支部创建

来源:弋阳街道办事处 发布时间:2022-07-27 15:01 点击:

  自“五星支部”创建工作开展以来,弋阳街道始终立足能力作风建设,聚焦创建任务目标,对标创建标准,解决创建难弱点问题,在各村、社区迅速掀起“五星”支部创建高潮。
  高度重视,及时部署。街道党工委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传达上级精神,学习创建工作要点,对“五星”支部创建工作作出安排部署,让各村、社区做到干有抓手、做有方向、奔有目标。
  合理分工,整体推进。街道班子成员带队深入全办7个村(社区),听取村(社区)党支部书记关于创建工作的情况汇报,充分发挥网格管理“一长三员”作用,对各村、社区的情况积极摸排调研,确保底数清、情况明。
  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通过微信群、悬挂标语横幅、宣传栏等形式,调动广大居民群众参与创建工作的积极性,营造创建“五星”支部的浓厚氛围。
  强化督导,提升成效。定期开展观摩交流活动,对照“五星”支部创建标准查漏补缺、补齐短板。并及时沟通交流创建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努力实现创建目标,把创建工作融入到日常工作中,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下一步,弋阳街道将充分发挥党建统领作用,扎实推进“五星”支部创建工作,引领推动网格化基层治理、党员联户、群防群控等重点工作,确保此项工作在各村、社区“落地生根,开花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