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媒体看潢川 > 浏览

映象网:潢川县召开村卫生室产权回收工作会议

来源:映象网 2019-12-2 发布时间:2019-12-03 16:28 作者:吴彦飞 点击:

  日前,潢川县村卫生室产权回收工作会议在县政府五楼会议室召开。潢川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赵军华,副县长徐晶出席会议,各乡镇(场)长、街道办事处主任、卫生院长、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县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徐晶主持。
  赵军华强调,一、要思想认识上再聚焦、再提升。开展全县村卫生室回收,既是落实市政府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又是提升潢川县卫生健康事业发展能力的重要举措,全县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与县委、县政府同频共振、步调一致,充分认识开展这项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二、要工作举措上再拓展、再深化。村卫生室回收工作涉及方方面面,需要抓住关键环节、全力攻坚突破,县卫健委、各乡镇办事处要加大宣传力度,通过电视台、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和召开村医现场会等多种形式,将村卫生室回收有关政策向全县广大村医进行广泛深入宣传,确保在村卫生室回收过程中,乡村基层卫生服务队伍的人心稳定、基本医疗和公共卫生服务工作持续发展。三、要组织领导上再强化、再提升。村卫生室回收工作是一项系统性工程,具有政策性强、牵涉问题多、处置难度大等特点。各乡镇、办事处要明确任务和责任人清单,按照乡镇、办事处属地管理原则,一定要把市政府今年“十件实事”办好办实,为潢川县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和“健康潢川”总体部署,促进基层卫生服务能力不断提升做出贡献。
  会上,县卫健委主要负责人宣读了《潢川县村卫生室产权回收实施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