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媒体看潢川 > 浏览

河南日报农村版:潢川县板岗村第一书记张宗辉 帮扶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来源:河南日报农村版 2019-11-5 第二版 发布时间:2019-11-06 10:17 作者:潘伯栋 翁应峰 尹小剑 点击:

  10月28日,记者在潢川县仁和镇板岗村看到,条条道路平坦宽阔,公交车通到群众家门口,村民在上网学习知识、看数字电视。“这要感谢第一书记张宗辉,是他带领我们致了富!”村民们感激地说。
  张宗辉是信阳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派驻潢川县仁和镇板岗村第一书记。围绕增加农民收入这个核心,张宗辉结合道路交通建设、安全饮水、危房改造、医疗卫生、教育事业、富民产业六大任务,把任务分解到村民组、细化到户,落实到人,根据不同农户精准施策,找准脱贫致富的路子,制定和完善村级产业发展规划,将精准扶贫工作内容全面细化,有针对性地制定帮扶措施,做到脱贫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结合板岗村地理条件和传统产业特点,我们发展雾雨茶园、油茶种植以及虾稻共作养殖业。”张宗辉说,2018年,小龙虾养殖面积突破1500亩,增加了群众收入。
  2017年以来,张宗辉先后从上级争取资金480多万元,修建了万方大塘2口、提灌站2座、长1.8公里道路一条、拦水坝6座,安装太阳能路灯170多盏,还建起了文化广场和小学体育操场,大大改善了板岗村的基础设施,为板岗村脱贫致富打下了坚实的基础。2018年底,板岗村党支部被评为“先进村支部”,张宗辉作为驻村第一书记也被潢川县评为“帮扶之星”、被信阳市机关事务管理局评为先进工作者、被市委组织部评为市派优秀驻村第一书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