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媒体看潢川 > 浏览

映象网:潢川法院召开审判执行质效工作推进会

来源:映象网 2019-10-28 发布时间:2019-10-29 16:48 作者:吴彦飞 李琦 点击:

  日前,潢川县人民法院召开审判执行质效工作推进会。该院党组书记、院长郭长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在家院领导,员额法官,各部门、团队负责人和全体干警参加会议。该院党组副书记张强主持会议。
  会上,该院党组成员、副院长仇登涛通报该院前三季度审判执行质效。该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谷慧宣读《关于表彰2019年前三季度审判执行质效优秀审判团队和优秀执行团队的决定》。
  传店法庭庭长刘新力汇报了前三个季度传店法庭收结案和各项指标完成情况,并结合自身工作经历谈论作为一名新时代基层法庭法官如何将主题教育总要求贯穿到审判实践。
  立案庭庭长刘鸿钧汇报了所在团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情况和案件办理情况,并从落实“一站式”服务保障诉权和案件快审快结、运用多元化解机制解决矛盾纠纷两大方面具体阐述了诉讼服务中心和速裁团队工作开展情况。
  执行局团队负责人姚伟从党的初心和使命出发,谈到了革命先辈们抛头颅、洒热血的伟大壮举,作为新时代的人民法官更应当学习前辈优良传统,站好岗、尽好责,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执行局团队负责人徐正梳理了自己入额以来审判工作办理情况,并分享了办案心得;用“论证‘谁有理’”和“兑现‘这个理’”讲述了对于审判和执行岗位的不同体会;从不忘初心、坚定信心、坚持公心三个方面表达了做好执行工作的决心。
  郭长林对四位法官的表态发言做了简短的点评,并结合前三季度的工作情况,提出了下一阶段的工作意见:一、紧盯工作任务,确保完成到位。1.是认清形势。越接近年终审判执行工作难度越大,再兼顾其他工作,我们面临的压力会更大,现在不能模糊。2.是明确任务。执法办案和其他工作都有既定的考核指标,必须确保完成,现在不能含糊。3.是担当尽责。繁重的工作任务要完成,既定的目标要实现,我们必须担当起来,现在不能懈怠。二、紧盯工作质效,确保提升到位。1.是把不足找出来。各个团队都要实事求是检视,不允许粉饰指标,也不能讳疾忌医,力求把审判执行质效的不足找准。2.是把短板补上来。注重针对劣势指标明确目标任务和工作要求,把准工作重点,及时强化弱项,持续奔跑不掉队。3.是质效提上去。要把各团队均衡发展作为审判执行质效持续良性发展的重要指标,员额法官、团队长要带好头、带好队,以百舸争流的态势推进工作,杜绝“破窗”效应,实现齐头并进。三、紧盯工作统筹,确保兼顾到位。1.是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工作成效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标准。2.是扎实开展以案促改工作。对县委部署在全县开展的以案促改工作要提高站位、足够重视,要查摆剖析、整改落实,要强化监督、警钟长鸣。3.是扎实开展脱贫攻坚工作。按照县委工作要求,做好入户走访、入户核查、入户帮扶等工作,做到脱贫不脱帮扶、脱贫不脱责任。4.是扎实推进两个“一站式”建设。积极发挥人民调解员作用,将诉讼服务中心和人民法庭建成“一站式”多元解纷平台。结合新审判庭建设,高起点、高标准建设诉讼服务中心,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集约高效、方便快捷、渠道多元的现代化诉讼服务。5.是扎实推进信息化应用。认真做好裁判文书上网、庭审直播、OA办公应用、移动办公办案平台、电子卷宗同步生成等信息系统的深度应用。6.是扎实推进提升“两率”工作。树立形象意识,落实工作举措,网上网下同步、线上线下同频,全面回访、全面宣传。四、紧盯工作管理,确保合力到位。1.是转变观念,人人都是管理者,由被动管理向主动管理、自我管理转变。2.是遵规守纪,人人都是参与者,做到“四讲四有”,人人有责、人人担责,比担当、比实绩。3.是形成合力,人人都是奉献者,大家密切配合,密切协作,形成强大工作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