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媒体看潢川 > 浏览

光明网:“净网2019”河南潢川警方破获网上传播淫秽物品案

来源:光明网 2019-9-29 发布时间:2019-09-30 17:20 点击:

  “净网2019”行动开展以来,河南省潢川县公安局网监大队切实加强互联网安全监管力度,筑牢网络安全第一道防线。全警出力,有效打击各类网络违法犯罪活动。2019年伊始,即破获一起网络传播淫秽物品案。将存在大量淫秽影视资源的网站开办者郑某抓获。有力了清理了网络黄源,及时遏制了有害信息蔓延,净化了网络资源。
  2018年12月,潢川县公安局网监大队工作人员在日常巡查中发现“虾狐影视论坛”上存在大量淫秽视频资源链接种子。网监大队迅速向局领导汇报,联合治安大队,立即展开侦查,发现了近2000余部淫秽视频,于2019年1月将网站开办者郑某抓获。郑某交待其于2016年8月在互联网上开办“虾狐影视论坛”,服务器设在香港,共有注册会员1万多人,该网站主要用于向网民分享电影资源,后来为获取网站的点击量,赚取更多的广告费用,身为网站所有者和管理员的郑某,明知有网站会员上传淫秽视频资源,却没有对该网站履行相应的管理责任,导致淫秽视频资源被下载、传播,造成恶劣影响。
  警方提示:建站有责、违法必纠。郑某虽然自身没有在传播淫秽内容,但是作为网站所有者肩负管理职责,对网站上存在的不良有害信息监管不力、处置不当,同样要负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