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媒体看潢川 > 浏览

河南日报农村版:潢川县道交一体化处理中心让群众感受司法温度

来源:河南日报农村版 2019-7-22 第2版 发布时间:2019-07-22 16:16 点击:

  本报讯(记者尹小剑见习记者李振阳通讯员徐泉泉赵晨艳)“这么快就拿到了赔偿款,这下我爸的腿算是保住了。”近日,当事人丁某的家属拿到事故赔偿款后感激地说。
  记者了解到,该县居民丁某因遭遇交通意外,致身体多处骨折,特别是腿部骨折在术后出现感染,病情加重,需进行二次手术。由于对赔偿金额存在分歧,经调解未果,遂向该县道交一体化处理中心求助。该案转至潢川县人民法院道交一体化处理中心后,团队负责人多次组织双方当事人就赔偿款进行协调,最终保险公司及时支付了30余万元赔偿款,当事人得到了及时治疗。
  据了解,为打通司法服务“最后一公里”,解决群众交通事故处理耗时费力的“痛点”,该县法院积极推进道路交通事故损害赔偿纠纷“网上数据一体化处理”改革,于2018年9月28日建成潢川县道交一体化处理中心,实现了道路交通损害赔偿纠纷一站式处理,让当事人“只进一扇门”。
  截至目前,该县道交一体化处理中心已累计受理诉讼案件280件,审结242件,指导道路交通事故人民调解委员会受理调解案件272件,调解完成206件,调解成功66件,涉及金额183.4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