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张集乡召开“五星”支部创建工作推进会

来源:张集乡 发布时间:2023-07-16 19:15 点击:

  为进一步高质量创建“五星”村党支部,提升工作能力,激发工作力量,7月13日下午,张集乡结合县委组织部“五星”支部创建预评估反馈的问题清单召开工作推进会。乡党委书记陈建山主持会议,会议对“五星”支部创建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会上,乡党委组统委员王法河传达了县委组织部反馈的问题,集中观看了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专班制作的短视频。围绕短视频再次集中学习了“五星”支部创建应知应会知识,解读了“五星”支部创建的内容和工作机制。对“五星”支部创建工作进行再安排:一是村支部要充分利用主题党日、“三会一课”等方式组织“两委”干部、驻村工作队成员、党员、村民组长加强“五星”支部创建的知识学习,达到应知尽知。二是认真对照5个方面29项任务清单,积极创造条件,努力争创每颗星。三是规范整理档案资料。

  最后,乡党委书记陈建山强调,各村支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清“五星”支部创建工作的重要性和现实意义,主动对照创建工作短板弱项,理顺工作思路,采取得力措施,对照“五星”支部创建重点指标任务,专人负责推动创建工作落实。

  下一步,张集乡将继续把“五星”支部创建与当前各项工作结合起来,不断完善基层党组织的服务功能,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压紧压实乡班子成员的创星牵头责任和村干部的创星具体责任,积极推动全乡“五星”支部创建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