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媒体看潢川 > 浏览

人民网:潢川县举行“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活动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发布时间:2019-06-04 09:40 点击:

  近日,潢川县2019年“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活动启动仪式在县委礼堂举行,本次活动由潢川县法学会、县司法局、共青团县委、县教体局、县普法办共同主办。
  据了解,潢川县法治文化基层行活动开展以来,在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提升市民法治素养、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近四年来,全县共举办法制讲座200余场,开展普法宣传近100场,举办模拟法庭5场,开展法律服务50余场,发放宣传资料近10万余份。
  在启动仪式上,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许丕文向各乡镇(办事处)及县政法部门等单位的志愿者代表授旗。潢川县政府副县级干部罗先辉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启动仪式由县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刘勇主持。共青团县委书记卢静静,县司法局党组成员芦钧,县教体局副局长胡煜昊先后作了讲话发言。
  罗先辉强调,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活动是深入宣传法治思想、弘扬法治精神的有效载体,是广大青年参与法治建设的实践平台。要把握重点,明确宣传内容,做到紧紧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开展宣传;做到继续大力宣讲宪法法律知识;做到加大对企业特别是民营企业的宣传力度;做到围绕与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密切相关的领域开展宣传。
  罗先辉要求,全县上下要精心组织,加强协作,形成工作合力,确保活动实效,在一堂法治讲座、一场普法宣传、一个模拟法庭、一次法律服务“普法四个一”的基础上,制定活动方案、开展一系列专题座谈、法律咨询、知识竞赛、普法上门、问卷调查、书画展览等灵活多样的活动,为“五个潢川”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与会普法志愿者纷纷表示:“将积极投身志愿服务,践行志愿服务理念,不负重托、不辱使命,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法治文化基层行活动谱写浓墨重彩的新篇章,为推动‘五个潢川’建设又好又快发展贡献力量。”
  参加会议的还有各乡镇(办事处)党(工)委副书记、综治办专职副主任以及综治中心工作人员、司法所所长,县直有关单位分管领导,部分政法干警代表及青年普法志愿者代表共300余人参加会议。(潢川县委宣传部高文达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