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媒体看潢川 > 浏览

河南日报农村版:潢川县高楼村农民运动会已连办七届

来源:2019年2月22日2版 发布时间:2019-02-26 09:33 点击:

  “今年高楼村被定为乡村振兴示范村,村里的运动会大家一致同意取名为‘乡村振兴’杯。”2月17日,潢川县魏岗乡高楼村举办了该村第七届农民运动会。
  高楼村农民运动会从2013年正月开始,每年坚持。
  “举办第一届运动会的时候,高楼村还是软弱涣散村,所有的器材都是村干部因陋就简准备的,然后一家家动员,请群众参加。”村支部书记宋保海回忆,“第二年,早早就有村民来村部询问什么时候举行运动会,报名参加比赛。2015年遇到资金困难,外出创业的村民主动捐款、参加筹备。一年年下来,大家伙儿的热情越来越高,农民运动会成了聚民心、话民意的一个固定节庆,对很多村民来说,亲戚可以不走、打工可以晚去,运动会一定要参加。”
  七年过去了,高楼村由过去远近闻名的后进村变成了文明村、先进村。
  今年的运动会更热闹了:旱船、花挑、舞狮队,广场上锣鼓喧天,本村外村的2000多名群众都来了。村民自编自演的舞蹈、小品、豫剧、歌曲、舞台剧讲述的是自己身边的人和事,还有村民举起自拍杆做现场直播,网上围观的也不少。乒乓球、羽毛球、篮球比赛都有了专业的场地,参加比赛的青壮年越来越多。
  脱贫不久的村民陈建荣说:“这两年,村里返乡创业的人多了,留在家乡的年轻人也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