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上油岗乡开展非贫困村公厕建设验收工作

来源:上油岗乡 发布时间:2019-12-19 10:16 作者:上油岗乡党政办 点击:

  为改善农村卫生环境、方便群众生活,全面提升群众获得感、满意度,让群众真正享受到新农村建设的成果。近日,上油岗乡在全乡12个非贫困村内集中力量、人员、开展农村公厕建设集中验收工作。
  一是核查设计、公示是否相符。检查人员深入各村,现场查看公厕建设情况,是否达到前期设计规划的要求,并做好公示工作,标识牌是否悬挂到位、水电是否接通、卫生是否达标等,对于现场检查中发现的一些问题,立即交办,明确责任人,限期整改。
  二是重点检查公厕建设各项指标是否符合建筑规范。此次验收严格按照公厕建设必须做到“三不”(不漏气、不渗水、不透光),3人有效容积1.5㎡以上,卫生间内有地漏、蹲便器高于地面5cm等要求,公厕必须达到至少3个蹲位,男厕还应有2个小便池,通水、通电等具体要求。
  下一步上油岗乡将对此次验收中发现的问题进行整改落实,督促各村搞好公厕建设服务工作、切实将好事办好,提升我乡村居百姓生活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