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谈店乡四大举措保障提级管理效果

来源:谈店乡 发布时间:2020-05-22 10:36 点击:

  一是着眼成效抓提级管理。保持原帮扶力量不变,增加乡科级干部和帮扶单位科级干部对未脱贫户、边缘户、脱贫监测户提级包保。制作《未脱贫户提级管理联系卡》并张贴到户,进一步明确帮扶职责,公开三级帮扶责任人联系方式。
  二是着眼聚力抓互联互通。建立未脱贫户监督包保联系人通讯录,强化帮扶责任人、包保科级干部、县纪委监督联系人之间的互联互通,做到发现问题共享、帮扶方式互通,凝聚多方帮扶的合力,确保被包保户快速脱贫、稳定不返贫。
  三是着眼夯基抓全员遍访。在遍访贫困户的基础上,书记乡长于4月底前完成了对未脱贫户、边缘户、监测户的重新遍访,现场交办并监督整改问题100多项。建立脱贫攻坚履职守纪月报制度,要求责任组长、驻村工作队长、村支部书记、第一书记在遍访的基础上上报遍访情况和脱贫攻坚履职尽责情况,切实做到重心下移、压实责任。对全乡9起扶贫领域信访案件重新梳理,书记乡长带队户户走到,了解户上真实诉求,解决问题症结,疏通信访人情绪,把所有信访问题在乡级层面化解。
  四是着眼落实抓压力传导。建立乡村两级脱贫攻坚落实情况责任台账,明确乡村两个层面责任,细化档案资料和户上任务分工,形成有责任分工、有压力传导、有督导落实的工作闭环,全面推进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和工作落实。建立约谈通报常态化机制,针对危改、数据质量等问题,运用“第一种形态” 先后对后进村和重点村进行21次约谈提醒,对6个村进行通报批评,有效推动了危改、信息质量提升等重点工作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