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媒体看潢川 > 浏览

信阳日报:潢川县发展新材料激活新质生产力

来源:信阳日报 2024-4-15 发布时间:2024-04-16 15:01 作者:桂榕岭 点击:

  近日,在潢川县信阳华谷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一卷卷闪着银光的锂电池高性能铝塑膜正有序生产着。

  铝塑膜是锂电池专用封装材料,生产过程对核心材料、原材料、生产技术、设备工艺要求极高,曾一度是日、韩进口货的天下。近年来,我国锂电池市场保持快速增长态势,但铝塑膜的生产一直难以突破,如何发展新产品成为一道难关。

  要发展新产品,就要激活新质生产力,以创新为主导,摆脱传统生产力发展路径。自2014年筹建起,华谷新材料公司就引进技术,以生产高科技、高效能、高质量的铝塑膜为目标,定位锂电池行业中高端市场。2015年开始研发铝塑膜产品,秉持“新”的理念,追求“质”的卓越,从热封强度、抗拉强度、剥离强度等方面不断提升铝塑膜性能。“我们的铝塑膜重量轻、内阻小、能量密度高、循环使用寿命长、设计比较灵活、外形可任意变形。”说起华谷铝塑膜的优点,该公司生产部经理陈磊自信满满,“我们的产品主要应用于动力、储能、手机、无人机及各类移动装备等中高端锂电池领域,能满足锂电池在不同场景的应用需求。”

  新质生产力的特点是创新,关键在质优,本质是先进生产力。经过多年创新发展,华谷铝塑膜已达到国内领先、国际先进水平,具有高冲深、高耐蚀、高稳定性等性能优势,顺利实现一期产能1500万平方米,成为名副其实的守护刀片电池的“安全盾”。

  近年来,潢川县坚持以实体经济为根基、以科技创新为核心、以产业升级为方向,加快推进资源要素高效配置,因地制宜发展新材料,激活新质生产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