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媒体看潢川 > 浏览

河南日报客户端:聚青春力量,绘五彩潢川。大别山青创季首届三选会9个项目入围

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2024-3-8 发布时间:2024-03-08 11:50 作者:卢松 刘宏冰 彭帮喜 点击:

  芡实深加工、网红烧腊店、稻虾生态养殖、花鸟鱼市场、小雅村舍运营……

  3月6日,一个个创意新颖的青创项目接连上演,让参加大别山青创季首届三选会的潢川县领导,以及创业导师、企业家代表和参赛青年创业者们惊叹连连。

  大别山青创季活动是潢川县建设青年友好型城市的又一生动实践,也是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又一重要举措,旨在通过开展一系列吸引青年、集聚青年、助力青年的创新创业活动,激活广大青年人才创新创业动能,融合要素资源,助力青年成长,助推潢川发展。

  自去年9月15日大别山青创季活动启动以来,至今已储备项目或技术超50项,入库导师15人,入库创业者256人。作为大别山青创季系列活动的一部分,经过3个月的报名、宣讲、赋能辅导和筛选等环节,此次三选会共确立首批初选入围项目9项。

  三选会通过项目路演,展示精彩创意,分享创业故事,对导师团、创业者和入选项目进行精准匹配,以加快项目落地,促进活动成果转化。

  县委副书记、县长余华,县委副书记吴永阳、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邵燕等潢川县领导,以及中国数字游民绿洲计划发起人、大别山青创季活动负责人李燕宁等出席三选会。

  全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微妙军团创始人宋元,雄安农场品牌创始人、大数据技术专家刘彬,校元科技、熙网科技创始人蔡定昌等,分别从农业生产模式转型、农业产业升级和青创自媒体IP孵化等不同角度,对农业产业化、数字化、品牌化的相关前沿实践经验进行主题演讲,描绘乡村振兴成果新路径、新未来。

  创业导师对9个初入围青创项目逐一进行了分析与指导。北京安光正科技服务公司董事长、中关村创业导师、导师团主席沈阳博作赋能总结。潢川县人社局还为青年企业家和创业者们,详细解读了创业担保贷款政策。

  近年来,潢川县以建设青年友好型城市为目标,成功打造了大别山青创园区,探索形成了“99360”特色人才品牌,实施了大别山青创季系列活动,努力提供全方位、多角度、长链条、广覆盖的服务,在信息宣传、政策协调、荣誉激励等多个方面支持青年人才创新创业。

  余华鼓励青年创业者坚定发展信心,充分发挥青春才情和激情,施展抱负、创新创业,聚青春力量,绘五彩潢川,让青春之花在老区激情绽放,为奋力谱写“五彩潢川秀中原”的崭新篇章汇聚青春磅礴力量。同时叮嘱相关职能单位,要当好创业项目服务专员,做好项目后续跟踪服务,为项目落地和顺利运营保驾护航,推动青年创业梦想实现,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青年创新创业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