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媒体看潢川 > 浏览

河南日报客户端:开学季,“护苗”正当时!潢川县对校园周边文化市场专项检查

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2024-3-6 发布时间:2024-03-06 17:18 作者:卢松 杨晶晶 徐泉泉 姚雨希 点击:

  “你好!我们是县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工作人员,出版物进货单据提供一下……”3月4日,潢川县文化执法大队工作人员在校园周边书店开展了执法检查。

 

 

  春季开学季,为守护辖区青少年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生活学习环境,有效打击非法出版物,潢川县“扫黄打非”办联合县市场监管、文化执法等部门开展校园周边文化市场专项检查。

 

 

  在辖区各中小学校园周边书店、打字复印店、文具店等经营场所,执法人员重点检查了企业、门店是否销售影响青少年身心健康、含有暴力血腥等低俗内容的“口袋书”、儿童绘本、卡通漫画等,核查有无销售侵权盗版教辅书籍及非法出版物经营行为,对部分图书进货渠道进行查验、核对进销货清单。

 

 

  检查中,执法人员向各经营主体宣传“扫黄打非”有关知识,督促各经营主体自觉增强责任意识、法律意识,合法合规经营。

  下一步,潢川县将进一步发挥“扫黄打非”利剑作用,常态化开展辖区文化市场执法检查行动,严厉打击非法出版物和不良信息,开展多样化主题宣传活动,为青少年健康成长营造良好文化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