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潢川县召开脱贫攻坚“两不愁、三保障”大核查大攻坚专题调度会

来源:县脱指办 发布时间:2019-11-12 15:52 点击:

  11月10日,全县脱贫攻坚“两不愁三保障”大核查大攻坚专题调度会在县委礼堂召开。县领导赵亮、孔辉、赵军华、余道银、邱召健、徐宝才、胡峰、胡冰、徐晶、罗先辉、杨怀玉出席会议。各乡镇(场)、办事处党(工)委书记,产业集聚区副主任以及“两不愁三保障”大核查大攻坚组责任单位主要负责人,县委办、县脱贫攻坚指挥部办公室联络员参加会议。
  赵亮强调,全县上下要以脱贫攻坚统揽各项工作,确保年度任务完成,确保问题整改到位,确保攻坚目标实现。一要开膛破肚查问题。各乡镇要组织人员,按照“先贫困村、后其他村”的顺序,比照县里整村督查调研的方式,逐村逐户的进行问题排查,彻底开膛破肚,实行大清理、大起底、大拉网。要坚持问题导向,把所有问题找出来、交下去、解决掉,不可泛泛而谈,光说面上、不谈点上。二要开网普查核信息。要开展网上信息、档卡和个人情况的“三对照”;不断加大力度,解决乡村信息不实、不细的问题,做到个人信息核实、帮扶措施填全;要把平台信息做实做活,保证信息真实、调整及时。三要开足马力抓清零。“六大攻坚”主要重点在“三大清零”上。一是问题清零。无论是自查问题,还是上级交办问题,要确保所有问题落实清零。二是任务清零。国家年终检查和省里普查12月将正式启动,所有年度任务要在11月底全部完成。三是信访清零。要按照包案责任制要求,全面排查化解信访突出矛盾,采取“一分三对照”的方式解决。对非涉贫的问题进行分流,按信访问题解决;对涉贫信访要对照政策、对照反映问题、对照现实状况,按照“从宽不从严”的原则,满足信访人的合理诉求。四要开展攻坚促落实。用一月一督导、一月一推进、一月一排位的方式抓实抓到位。近期,将在每个乡镇随机抽取一个村,对“百日大攻坚”落实情况进行核查排位。
  孔辉指出,一是认清形势抓落实。面对严峻形势,要有紧迫感。对数据要仔细核查,应调尽调;各乡镇要全面开展交叉互查和整村核查推进工作。二是明确任务抓落实。各乡镇及相关部门要按照调度令要求,逐项逐条抓落实,限时推进解决。三是强化措施抓落实。要实行一周一督查、一周一通报,对问题逐项梳理解决,对后进乡镇点名通报。四是压实责任抓落实。要将百日攻坚考评成绩纳入全年脱贫攻坚总成绩,年终按照相关要求,确定全年脱贫攻坚考评结果,奖优罚劣。
  会上,各乡镇和相关责任单位汇报了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及工作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