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媒体看潢川 > 浏览

信阳老茶人刘祥国义务举办茶叶生产培训班

来源:河南日报农村版 发布时间:2014-03-31 15:41 作者:尹小剑 李振阳 潘伯栋 点击:

    3月26日,记者一大早驱车来到距信阳100余公里的潢川参加由一名老茶人牵头举办的茶叶生产技术培训班,这名老茶人是信阳毛尖生产标准制定人之一刘祥国。

    刘祥国今年67岁,看上去身体很硬朗,此次他组织了近百名茶农参加培训。参加培训的潢川县茶农给刘祥国很高的评价,种植面积达1300亩的来龙乡双湖村村民贾文贤告诉记者:“刘祥国是潢川人的骄傲,在种茶、制茶、销茶方面有经验,人品又好,技术无私传授,能办事,下一步,我准备与他合作。”

    刘祥国告诉记者,为满足市场需求,茶农在进行茶叶生产制作时,一定要按照标准化、清洁化、无公害化的标准,严要求、高标准、讲信誉、拓市场;施用有机饼肥、引进先进技术、创新加工工艺,重质量、提品质、树形象、求发展。只有提高茶叶品质,才能获得消费者的青睐、信赖,才能使潢川茶产业更好更快更稳步地发展。

    据了解,刘祥国一直以弘扬信阳茶文化为己任,以促进茶农增收为目标,在信阳市第一个成立茶叶专业合作社,带领鄂豫皖3省9县(区)万余名茶农共同致富。

    目前,由刘祥国牵头义务给潢川茶农培训的茶叶生产技术培训班已经举办了六期,他表示,只要有利于潢川茶产业的发展,有利于茶农增收增效,还会分阶段义务举办相应的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