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媒体看潢川 > 浏览

信阳日报:抢抓机遇推动产业融合 ——访市人大代表杨宇

来源:信阳日报 2024-2-26 发布时间:2024-02-27 10:08 作者:潘家栋 点击:

   “我认真聆听了政府工作报告,这是一份有温度、有力度、有厚度的报告,总结了过去一年我市取得的成绩,同时描绘了未来发展蓝图,为信阳的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坚定了信心,尤其提到要建设青年发展型城市,更让我们倍感鼓舞。”两会期间,市人大代表、潢川县付店镇党委书记杨宇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杨宇说,作为一名来自基层的人大代表,新的一年,将牢记初心使命,用心聆听民声、汇集民意,立足“一轴两翼”空间格局,形成“五大组团”。在产业发展上,围绕付店镇产业“五大组团”,以建设和美乡村为工作目标,抢抓乡村振兴示范区发展机遇,切实发挥村级党支部推动、聚合、引领作用,全力助推产业发展;在乡村治理上,以“党建领治、平安法治、文化德治、群众自治、服务善治”为重点,推动基层治理工作走深走实;在乡村建设上,坚持党员群众齐参与、乡贤力量同聚力,统筹人员、资金,把“村景”连成风景,打造生态宜居和美付店。

  杨宇表示,下一步,她将以更强烈的责任感、更昂扬的奋斗姿态、更顽强的决心意志,锚定长远目标,真抓实干、接续奋斗,抓住“基层治理”和“产业发展”两大关键词,着力推动产业提档升级,构建乡村治理新格局,为建设美好付店再创佳绩,为五彩潢川秀中原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