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媒体看潢川 > 浏览

河南日报:潢川县 驻外堡垒在主题教育中焕发新活力

来源:河南日报 2019-11-21 第十六版 发布时间:2019-11-21 11:52 作者:刘宏冰 蔡丽 点击:

  河南日报:潢川县 驻外堡垒在主题教育中焕发新活力
图为潢川驻郑党组织流动党员在鄂豫皖烈士陵园重温入党誓词蔡丽摄
 
  10月22日至23日,潢川县驻郑流动党员代表在驻郑党工委书记黄久生的组织下,到新县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缅怀革命先烈,传承大别山精神,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他们纷纷表示,一定时刻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承和发扬大别山精神,筑牢党性根基,激发精神动力,切实把所学所感化为动力,离乡离土不离党、举着党旗闯市场、引领脱贫奔小康,发挥好流动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潢川县共有56个外建党支部,管理着在外流动党员2740名。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他们主动适应新时期流动党员管理服务工作的新特点,研究细化方案,扩大组织覆盖、完善服务机制、改进服务方式,对流动党员开展主题教育进行了有效部署和管理,加强对北京、上海、郑州、深圳、广州等流动党员集中地外建党组织的指导,真正把外建党组织建设成为服务高质量发展的坚强堡垒,增强凝聚力,焕发新活力。
  他们从流动党员实际出发,重点抓好“四个新路径”:即结一个服务对子,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每人至少联系1个外建党支部,其他班子成员每人至少联系2名流动党员,村(社区)“两委”成员每人至少联系3名流动党员;送一份学习资料,通过到现场参会、邮寄等形式,为流动党员送一套学习资料,帮助流动党员搞好自学,让他们受到教育;寄一封关爱家书,为外建党组织邮寄《致外出流动党员的一封信》,了解流动党员在外务工需求,及时给予解决;建一套联动机制,把开展主题教育与实施“新时代新金桥”工程结合起来,引导流动党员返乡创业、共建家园,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资金、信息、人才支撑。
  他们还依托“潢川红云”党建云平台、“学习强国”平台等,把主题教育延伸到车间、班组、工地、项目部等地点开展,引导大家通过网络平台、微信群等渠道谈学习感受,营造起浓厚的学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