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媒体看潢川 > 浏览

环球网:华英农业入选国家首批农业高质量发展标准化示范基地

来源:环球网 2023-9-1 发布时间:2023-09-01 17:00 点击:

  近日,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公布了第一批农业高质量发展标准化示范基地(国家现代农业全产业链标准化示范基地)创建单位名单,确定第一批178个示范基地创建单位。河南华英农业(002321)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英农业”)作为唯一一家肉鸭行业企业上榜。

  据介绍,2022年7月,农业农村部正式启动国家现代农业全产业链标准化示范基地创建,该项目农业农村部为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促进农业高质量发展的一项创新性举措,示范基地采取“基地单位+技术单位+主管单位”联合创建的模式。

  华英农业始终注重标准化建设,积极参与全产业链标准化示范基地创建工作,为全产业链有序发展打基础、上台阶,产业标准化程度大幅提高,有力保证了鸭产品的质量,公司所在地也成为国家级食品“潢川县出口鸭肉质量安全示范区”。

  在信阳市、潢川县党委政府的支持下,潢川县农业农村局作为主管单位,中国农业科学院北京畜牧兽医研究所作为技术单位,华英公司作为基地单位共同申请进行示范基地创建。今年年初,华英公司被河南省农业农村厅和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遴选为该省第一批“国家现代农业全产业链标准化示范基地”创建单位。

  在市县主管部门、中国农业科学院北京畜牧兽医研究所的指导、帮助下,华英公司以产品为主线,围绕产业链条的种鸭养殖、鸭苗孵化、商品鸭养殖、屠宰加工、饲料生产、产品销售、检验检测、物流运输等环节,集成配套相关标准,按各项标准的性质、范围、内在联系等,构建了与基地生产模式相配套的肉鸭全产业链标准综合体,并实施应用。

  今年5月份,该公司通过了河南省农业农村厅、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河南省农业科学院质量标准研究所专家组的考核验收,并向农业农村部推荐,经农业农村部组织专家论证通过后公布。

  下一步,华英农业将继续完善全产业链标准体系,稳固基地建设成效,充分发挥标准化生产的引领作用,打造肉鸭行业产品质量效益竞争力提升的发展典型和“三品一标”协同发展的示范样板。以做大绿色食品主导产业为己任,聚焦鸭产业,推进食品和羽绒两大全产业链条高质量发展,为助力乡村振兴和老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