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媒体看潢川 > 浏览

东方今报:国网潢川县供电公司开展应急救护培训 上好生命“必修课”

来源:东方今报 2023-8-4 发布时间:2023-08-04 09:49 作者:张亮 杨君 点击:

  7月24日,国网潢川县供电公司邀请蓝天救援队联合开展应急救护技能训练,进一步增强员工应急救护能力,夯实安全生产基础。

  在课堂中,授课老师首先科普了抢救的“黄金四分钟”,使参培人员深刻认识到心肺复苏术的重要性,同时对心肺复苏术的要点和细节进行了亲自示范,通过开展实操培训,在学员亲自实操的同时言传身教,指出不规范之处,让学员对心肺复苏术的掌握加深印象。

  此外还重点对“海姆立克”急救法进行了讲解和培训。众所周知,急性呼吸道异物堵塞在生活中并不少见,由于气道堵塞后患者不能呼吸,故可能致人因缺氧而意外死亡。掌握“海姆立克”急救法不但能及时挽救身边人的生命,更是一项日常生活中应该掌握的急救技能,于个人于家庭都有着重要的意义。

  参培人员也在老师的讲解和指导下亲自操作,学习“海姆立克”急救法,使员工掌握在面对不同突发情况时应采取的正确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