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网络中国节•重阳】白店乡周寨村第十一届“重阳敬老节”活动

来源:白店乡 发布时间:2021-10-14 17:43 作者:白店乡 点击:

 
  10月14日下午,在重阳节到来之际,潢川县白店乡周寨村第十一届“重阳敬老节”活动隆重举行,潢川县政府副县级干部李运宝出席活动,相关单位负责人、周寨村爱心人士和全村130多名老人共同欢度节日,活动为老人们发放慰问金和节日礼品,并奉上精彩的节目。
  李运宝指出,敬老爱老的传统要持续弘扬。周寨村的“重阳敬老节”活动在全县率先开展并坚持11年,起到了良好的表率示范作用,要在全社会继续大力弘扬。敬老爱老活动要持续开展。要通过开展文艺演出丰富老年人精神文化生活、大力改善敬老院基础设施和生活条件、积极组织爱心人士捐款捐物等一系列关乎老年人切身利益的惠民政策,凝聚全社会敬老爱老助老的合力。敬老爱老的成效要持续巩固。要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大力弘扬敬老爱老美德,广泛开展讲文明、树新风的文明实践,搭建志智双扶的平台,表彰并宣传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中乐于助人、家庭和睦的道德典型,开展形式多样接地气的群众性文化活动,让文化振兴乡村,让文明美丽乡村。
  白店乡党委书记曹功学要求,一要弘扬好优良传统,让全社会持续掀起尊老敬老助老的新风尚。二要落实好党的政策,让全社会持续落实尊老爱幼文明实践的新举措。三要凝聚好各方合力,让全社会持续描绘新时代志愿者精神的新画卷。
  据了解,周寨村“重阳敬老节”活动已经连续开展11年,在本次活动中,爱心人士代表周起刚为全村77名80岁以上的老人、残疾人发放慰问金,潢川县红色文艺轻骑兵进基层暨“我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同步开展,为老人们带来《朝阳沟》豫剧选段、《卷席筒》曲剧、旱船等精彩的文艺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