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媒体看潢川 > 浏览

大象新闻:以练为战!潢川县举行危化品运输车辆 道路交通事故应急救援综合演练

来源:大象新闻 2023-7-30 发布时间:2023-07-31 10:36 点击:

 

  为进一步提高危化品交通事故的应急救援能力,强化部门联动配合水平和处置效率,全力预防和减少长时间、大范围交通拥堵,尽力将危化品交通事故造成的损失降至最低,7月26日,潢川县公安交警大队联合县应急管理局、县消防救援大队、“120”急救中心、蓝天救援、邬桥石油公司等相关单位和部门,联合开展了危化品运输车辆道路交通事故应急救援综合演练。

 

 

  当日上午8点30分,随着演练总指挥一声令下,演练正式开始。事故模拟在京九大道安泰路上一辆危化品运输车辆与对向一辆小货车会车时相撞,小货车驾驶员受伤,危化品运输车辆罐体发生泄漏,存在污染、伤害危险,道路不宜通行。事故发生后,危化品车辆驾驶员第一时间拨打110报警。110指挥中心接到警情后,立即向带班局领导汇报,根据事故情况及时启动交通事故处置应急预案,通知通报交警大队、消防救援大队、蓝天救援队、120急救中心等相关应急单位迅速集结,确保快速到达现场开展救援救治。

 

 

  在事故现场,在总指挥的统一领导下,各相关部门各司其职,联动配合。交警大队到达现场,先期处置,实施双向交通管制,指挥其他车辆绕行,严禁非救援车辆和人员进入中心现场。消防救援人员对事故车辆进行喷水降温和危化品泄漏检测和密闭处置。蓝天救援和急救中心医疗人员及时对伤者进行转移和救助。危化品运输车辆邬桥石油公司工作人员及时对危化品进行转运清理。经过各方紧急处置,火情及危化品得到有效控制。随后,等候在外的事故处理民警进入现场,拍照取证、勘查现场。经过一个多小时各部门的合力“救援”,“险情”排除,两辆事故车辆也拖移出现场,道路交通恢复正常。

  此次演练,组织协调细致周密,各单位反应快速,处置得当,明确和熟悉了应急救援的程序和职责,进一步提升了应急处置能力,达到了演练的预期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