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媒体看潢川 > 浏览

信阳日报:动态跟踪 现场督办 潢川县提升信访件办理质效

来源:信阳日报 2023-7-1 发布时间:2023-07-03 09:09 作者:姜洋 朱雨薇 点击:

  “这个匿名信访件建议进行公开反馈。”“这个信访件应该体现具体细节,建议补充清楚。”这是潢川县纪委监委信访室审结乡镇(办事处)纪(工)委报送信访件的缩影。

  近期,该县纪委监委聚焦群众反映强烈、密切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大力整治群众身边的“微腐败”,持续深化“信、访、网、电”四位一体工作格局,多点发力,坚决扫清信访举报“拦路虎”,守好监督执纪第一道关口,切实提升信访件办理质效。

  服务群众无距离。该县纪委监委按照“谁接收谁告知”“谁承办谁反馈”的流程,严格落实“三见面三反馈”机制,办理前告知、办理中沟通、办结后反馈,实行全过程“透明化”管理,为信访群众注入“强心针”,彻底解开群众心结,从源头上减少重复访、越级访。今年以来,全县纪检监察系统受理检举控告类信访举报54件,其中重复举报6件,与去年同期16件相比下降62.5%。

  信访查办无延误。该县纪委监委针对受理的信访件,采取电话督办、发送督促(提醒)办理通知书、现场督办等多种方式动态跟踪,领导包案、直查直办、快查快办,确保信访件办结保质保效。目前,共发放督促(提醒)办理通知书19份,召开信访工作研判5次,领导现场督办6次。

  办结审理无纰漏。该县纪委监委不断做实做细对乡镇(街道)纪(工)委承办件的报告审结,坚持乡件县审,严把案件“质量关”。要求承办单位将报结材料报委信访室初审、分管领导审核和主要领导审批,对调查不清楚、处理不到位的,及时提出补充调查处理建议,确保责任压实压牢、问题查深查透,群众的诉求得到解决。

  “信访工作是了解社情民意、联系人民群众的重要窗口,下一步,我们将持续以人民满意为标尺,拓宽信访举报渠道,用心用情用力做好送上门的群众工作,以信访举报工作高质量发展护航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