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媒体看潢川 > 浏览

环球网:河南潢川“信易供水”便利惠民服务稳步推进

来源:环球网 2023-6-26 发布时间:2023-06-27 09:27 作者:周程新 郝昱玮 刘功 点击:

  为加快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建立健全守信联合激励机制,根据《国务院关于建立完善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制度加快推进社会诚信建设的指导意见》,结合潢川县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重点工作任务要求,潢川县自来水公司制定《潢川县“信易+用水”应用场景建设实施方案》,于2022年9月16日起正式推行“信易供水”便利惠民服务。

  从推行之日起,该公司要求试点窗口部门将此项工作纳入信用便民服务工作的重点,加强业务培训,提升工作人员的服务水平和业务能力,做好部门之间的联动配合,以实际行动持续抓好“信易供水”工作的推进、落实和执行,积极营造优良的供水服务信用环境。

  目前,开展“信易供水”试点的主要有亚兴步行街供水服务大厅窗口部门。该公司在其显著位置设立有“信易供水——诚信窗口”等醒目标识,并通过不断强化宣传引导,积极实施推进,凡是潢川县符合信用条件的用户家中有供水压力检测、供水管道测漏、表井池跑冒滴漏维修等需求的,可拨打24小时供水服务热线0976-3938659或亚兴步行街供水服务大厅窗口进行登记,公司根据信用激励政策及时安排工作人员上门为用户提供免费的相关服务。

  截至目前,共惠及数百用水户,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一年来,该公司按照实施方案要求,对全县“信用潢川”公示的“红榜”个人或获得国家、省、市荣誉称号的先进个人,以及使用自来水以来每月能够按时、足额交纳水费的用户实行便利惠民政策,免费提供自来水供水压力检测、供水管道测漏、表井内维修等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