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2019年潢川县第一批“新时代好少年”事迹展——李金儒

来源:文明办 发布时间:2019-05-31 11:31 点击:

 
2019年潢川县第一批“新时代好少年”事迹简 介
  李金儒,13岁,潢川县春申中学七(五)班学生、班长。她勤奋刻苦,团结友善,乐于助人,喜欢阅读、舞蹈,连续两年参加河南省国际标准舞大赛,分别获得少儿组一等、二等奖。在学校,她关心同学,尽职尽责。真诚对待同学、朋友,班里有什么事情,她总会第一个挺身而出,常常主动与同学们交流,帮助他们解决学习和生活中的困难。并积极响应学校组织开展的各项活动并出色的把每一项活动做的尽善尽美。她时刻严格要求自己,为同学们树立榜样,带动大家一起进步。在家里,她独立自强,生活中不依赖父母,自己的的事情自己做,在姥姥因病进县城治疗住她家期间,她每天早晚为姥姥接水洗脸、洗脚,一天三顿把饭端到姥姥面前,陪姥姥唠嗑解闷,心情舒畅的姥姥病情也慢慢的好了很多。她还热心助人,在放学路上遇到一个嗷嗷大哭的小男孩,她带着小男孩沿着商铺一家家的给他找妈妈,直到小男孩回到母亲的怀抱,她体会到帮助别人快乐自己的愉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