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谈店乡坚持“三导向”扎实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

来源:谈店乡 发布时间:2021-07-27 18:35 作者:杨杰 点击:

  谈店乡围绕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扎实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
  以问题为导向,做企业的“娘家人”。谈店乡高度重视“万人助万企”帮扶工作,多次召开专题研讨会,共商企业发展大计,坚持把这项工作当作一项长期政治任务。调阅统计部门相关数据,有针对性地制定调查问卷,进一步了解企业发展现状,收集规上企业在生产经营、谋划新项目、“三大改造项目”、扩大再生产、投资资金及建设用地等方面遇到的瓶颈与问题,根据收集的9条问题分析企业现状,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协助企业制定发展规划,冲破瓶颈制约。为解决企业融资难的难题,壮大集体经济,促进13个村与9家企业成功签约,总金额达185万元。同时,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加大潢川县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宣传力度及透明度,杜绝不正当竞争,进一步优化辖区内营商环境,为企业发展提供土地、用工、用水、用电、税收等便利条件及政策支持,帮助企业发展壮大。
  以目标为导向,做企业的“贴心人”。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谈店乡成立由乡党委书记、乡长、人大主席及党委副书记分别担任规上企业首席服务官,每家企业配备一名专职联络员,以党建为引领,开展一对一联络、帮扶。企业首席服务官不定期到所包联企业实地走访,召开座谈会,向企业负责人及员工代表宣讲“万人助万企”这项决策的重大意义,鼓励企业抓住有利契机,完成转型升级,不断提高核心竞争力,形成产业发展集群。针对企业发展规划,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进行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企业的经营现状和现阶段困难,为企业更好发展建言献策。同时,首席服务官听取企业对政府管理及资源优化配置方面的意见和建议,搭建好企业与上级部门沟通协调的桥梁,协助企业完成做大做强的宏伟目标。
  以结果为导向,做企业的“引路人”。谈店乡充分利用党史学习教育契机,在全乡各企业党支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加强党的组织领导,增强企业的向心力,以党建集群领航蓄力,在全乡形成党建集群引领产业集群的发展格局,将党组织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人才优势和企业的经济优势融合起来,在政策、人才、资金、项目等方面持续发力,打造“一个工业园区 六大产业基地”,不断增强各企业的竞争力、激发企业创新创造能力及抗风险能力,促进更好更快发展,为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