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媒体看潢川 > 浏览

人民网:潢川县供电实施“零点工程”让居民享受“清凉一夏”

来源:人民网(2018年07月23日) 发布时间:2018-07-23 11:40 作者:晏乾坤 点击:

  7月20日零时28分,夜幕驱散了白日的酷暑,信阳市潢川县城逐渐归于平静,忙碌一天的人们睡梦正酣。与此同时,220千伏潢川变电站站内却是一片繁忙,潢川公司10余名施工人员在应急灯和手电筒的灯光下,相互配合,开展抢修。
  夏日的凌晨,依旧闷热,豆大的汗珠挂在施工人员的脸上,湿透了工作服,蚊虫一次扑咬在脸上,但他们并没有因此停下来,拆卸、安装、调试……每个人都有序地工作着。经过近3个小时的紧张施工,凌晨3时许,承担着城区近四分之一的供电任务的220千伏变电站内的10千伏潢5、潢7、潢13、潢14线路全部检修完毕,施工人员拖着疲惫的身影收拾好工器具默默地离开。
  “这是潢川县公司积极应对今年迎峰度夏用电,利用低负荷时段实施‘零点工程’的一个缩影。”参加“零点工程的施工负责人李小勇介绍说,这项工作要比日常检修施工更辛苦得多,尤其是在用户密集的作业现场,为了不影响用户休息,工作人员举刀都只能使“暗劲”,指挥工作也要尽量不要“高声喧哗”、车辆行驶不留“噪声”,清理现场只能靠肩扛手抬,“只要能有效保证用户的安全连续用电,我们所付出的一切者都是值得的。”
  自进入头伏以来,潢川县遭遇连日高温桑拿天气,气温一度飙升至38摄氏度,电网负荷持续攀升。7月19日,该县负荷再创历史新高,达到26.8万千瓦。为确保夏峰期间电网及设备的安全稳定运行,潢川县公司积极采取“零点工程”措施,做到施工时避免扰乱施工现场周边群众的生产生活、避开用电高峰期,最大限度地减少了对用户用电的影响。截至目前,该公司共开展“零点工程”、“拂晓工程”以及“带电作业”200余次,让城乡居民享受“清凉一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