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媒体看潢川 > 浏览

潢川:党员“挑大梁” 传播“正能量”

来源:信阳日报 发布时间:2014-06-11 11:43 作者:崔冬生 高文达 点击:

  潢川:党员“挑大梁”  传播“正能量”

  在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潢川县积极探索以党员志愿者为核心的志愿服务活动模式,强化党员干部在志愿者服务活动中的模范带头作用,形成了浓厚的志愿服务社会氛围。

  志愿为民,党员干部作表率。目前,该县建立了30多支志愿服务小分队,10多支专业志愿服务队,10多个爱心团体,20多个文明使者服务站,志愿者已发展到20000多人,其中,党员干部占90%以上。卫生、教育、医疗等专业服务队的组建,县、乡、村三级服务体系的逐步完善,形成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志愿者服务网络体系。

  创新载体,真情排忧解难。建立爱心驿站,为好人成长搭建平台,开展“爱心家园”、“爱心妈妈”、“爱心超市”、“留守儿童之家”、“文明使者服务站”等各具特色志愿活动,挖掘并培育了“爱心家园”、“国税局爱心团队”、“仁者医心团队”等一批优秀志愿服务品牌。不仅为为群众办了实事,解了难事,而且赢得了群众好口碑,密切了党群鱼水情,在全县上下形成了“有困难找志愿者、有时间做志愿者”的良好氛围。

  健全制度,促进服务群众常态化。制定了《关于在全县深入开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建设”实施方案》,建立考评机制,把志愿服务情况作为党员考评的重要内容,量化志愿服务时间和服务质量,作为党员民主评议、评先选优的重要依据,促使广大党员志愿者在志愿服务活动中接受教育,经受锻炼,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为潢川和谐发展、跨越发展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