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媒体看潢川 > 浏览

大河报:潢川“遥控”操作开启配电网智能新时代

来源:大河报 2022-12-14 发布时间:2022-12-14 15:49 作者:李鑫 刘力娜 杨君 点击:

   “环城17号台区开关均在合闸位置,设备状态正确,操作通过‘一键顺控’方式执行完毕!”12月8日,随着国网潢川县供电公司配网调控人员通过“遥控”操作断路器顺利完成,潢川配电网设备运行跨入“遥控”新时代。

  近年来,潢川县供电公司全面推进电网自动化建设工作,对潢川境内10千伏线路、配电台区展开智能化升级改造。截至目前,潢川县供电公司10千伏线路一、二次融合智能开关覆盖线路92条,覆盖率76.67%,FTU终端在线率96.07%。遥控使用率68.42%,遥控成功率100%,居全市第一。

  据悉,当区域内自动化设备覆盖后,一旦线路上出现故障,自动化系统可在最多30秒内完成故障段的定位、故障段隔离和非故障段恢复供电的工作。这将大大缩短故障巡视、判断等过程中消耗的时间,同时可减少用户故障停电时间。

  下一步,国网潢川县供电公司将持续开展配网自动化主站接入及自动化终端设备的联调工作,进一步提升配网自动化实用化效率,实现配网自动化全覆盖,提升配电网运营质效,全力保障客户的安全稳定可靠供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