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陈勇深入教育系统检查指导食堂食品安全工作

来源:县教体局 发布时间:2023-01-06 17:10 作者:瓮启兵 点击:

  校园食品安全事关学生身体健康、万千家庭幸福及社会和谐稳定,是食品安全工作的重中之重。1月6日上午,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局长陈勇一行深入教育系统检查指导食堂安全工作。县教体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和潢川高中相关负责人陪同。

  在潢川高中,陈勇实地查看了食堂卫生情况,询问了解学校用餐管理、食品留样、餐具清洗消毒保洁管理、食品进货查验及储存等相关制度,食堂员工健康证明,明厨亮灶管理等相关工作。

  陈勇强调,学校要持续增强安全意识,建立健全食品安全体系,切实担负起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广泛深入开展师生食品安全宣传教育,多倾听师生心声,提高食堂满意度,加强食堂管理和从业人员业务培训,进一步提升食品安全管理水平。教育、市监等部门要经常性组织对学校食堂食品安全进行检查,对发现存在问题及时督促落实整改,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管理格局,全力确保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县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胡波表示,食品安全无小事,全县各中小学校将认真听取意见,进一步完善食堂管理制度、加强食品安全管理、排查食堂安全隐患、加强督促检查力度,确保广大师生的安全和校园的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