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潢川县召开招商引资暨项目建设大会

来源:政府办 发布时间:2020-04-07 08:29 点击:

 

       4月2日号,我县招商引资暨项目建设大会在县文化会展中心召开,县委书记赵亮、县长兰恩民及在家的县处级领导出席会议,各乡镇、办事处党(工)委书记和分管负责负责人,产业集聚区、商务中心区主要负责人,县直各单位(含垂管)主要负责人,四个驻外招商团队,县直和乡镇40个招商小分队的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由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赵军华主持。

 

      赵亮强调,一是要大抓招商、大上项目。今年的项目建设意义更重大、形势更特殊、任务更艰巨,既事关决胜全面小康和“十三五”规划收官的成色,也直接关系“三大攻坚”的大局,必须坚定我们的信心和决心,以过硬的作风抓出过硬的成果,以非凡的努力成就非凡的成就。要抓住企业、社会、政府等投资来源,把握投资重点,形成有效投资。要聚集主导产业,有效的投入不能松,有竞争力的项目不能放,有希望的投资意愿不能让,全力以赴开展招商、项目工作。要人人抓项目、个个干项目、一切为项目,抓住一切机会,持续扩大朋友圈、交往圈,大力宣传潢川形象,招来更多客商,落地更多项目。二是要要真抓招商、真上项目。“争先进位谋出彩”是我们今年的整体工作基调,实现争先进位谋出彩根本办法在抓招商、上项目。要对项目实施分级分类管理,重点突破,整体带动。要抢工期、提效率,能快则快、能早则早、以快补欠,确保更多的项目更早达产达效。对开工的项目要早开工、早见效,对谋划的项目要精准对接、做好前期,做好推进。对重点项目要提级提格,同向同力,由“常规推动”变“提级推动”。无论是项目引进单位,还是实施单位,都要“一盘棋”、一个声音、一个步调。三是要齐抓招商、齐上项目。要完善领导机制。“一号工程”要“一把手”抓,当好组织者、推进者、实施者,带头谋划、担当负责、不推不靠、亲力亲为。各级部门要密切配合,相互协作,按照各自的工作职责和要求认真抓好任务的落实,不避难、不畏难,主动帮项目出谋划策、解决问题,形成推动项目建设的合力。坚持五大组团、“六到场”、“三级三色”督查,按照“统筹统揽、有力有效”的要求,强力推进。要用机制倒逼,用责任倒推,用任务倒算,抓比学赶超,抓奖惩激励,抓追责问责。通过全县上下的齐心努力,力争今年交一份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再突破的优异答卷。

 

      兰恩民要求,一是要强化招商引资,扭住加快发展的“牛鼻子”。各级各部门要把招商引资作为永恒课题和“一把手”工程,紧盯不放,常抓不懈。要根据我县特色优势、区位优势和产业规划,谋划招引重大项目,发挥好驻外招商专班作用,广泛收集各类招商信息,用好各类经贸推介平台,积极实施招大引强,着力引进具有重大带动作用的好项目、大项目。发展没有局外人,招商没有旁观者,领导干部要带头招,招商人员要全力拼、全县上下要共同干。二是要强化项目建设,把握加快发展的主动权。各职能部门要吃透国家和省、市重大战略和政策精神,用好优势、放大优势,立足发展谋项目。要充分了解、把握有关政策,了解各方信息,及时调整争取的思路和对策措施,做到有的放矢。要认真研究上级部门的文件精神,把握国家政策的窗口期,抢抓机遇,主动出击,积极争取,为潢川未来发展奠定基础。要强化重点项目建设机制,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搭好平台、高效服务,保障好资金、用地、用工等要素,确保每一个项目都建成精品工程。三是要强化担当作为,唱响加快发展的主旋律。 要实现“争先进位谋出彩”,就必须要有一种时不我待的紧张感,县处级领导要挂帅出征,各级各部门要把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作为重中之重,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有强烈的担当精神,以“建功有我、舍我其谁”的责任担当,只有大家齐心协力,共同拼搏,才能让招商工作更出色、项目建设更出彩。对招商引资,由县招商服务中心负责跟踪督查,一季度通报一次招商进展情况。对项目建设,要一月一调度、一月一督查、两月一观摩,促进在建项目尽快竣工投产,拟建项目尽快开工建设。要继续发挥“利剑行动”威力,以督导问责倒逼担当作为。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事关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事关潢川未来发展,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希望大家振奋精神,锐意进取,确保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为潢川发展贡献一份力,尽好一份责,向全县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会上,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余道银宣读了招商引资、项目建设表彰决定。与会领导为荣获招商引资先进、项目建设先进的单位进行了颁奖。驻杭招商办、发改委、魏岗乡、城市管理局等招商引资先进单位和自然资源局、住建局、产业集聚区、商务中心区等支持项目建设单位分别作了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