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媒体看潢川 > 浏览

河南日报:带领更多老乡共同奋斗(二十大代表在基层)

来源:河南日报 2022-11-8 发布时间:2022-11-08 08:49 作者:胡巨成 刘宏冰 潘伯栋 点击:

  从北京一回来,党的二十大代表、潢川县驻郑州流动党工委书记黄久生一天也没有闲着,下工地、进工厂、回农村、入学校,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给更多的人听。
  “作为一名来自农民工群体的基层代表,我感到特别荣幸、特别振奋。”11月4日,回想起现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黄久生始终感觉自己心里暖洋洋的。
  “党的二十大报告多处强调要‘以人民为中心’,让我真切感受到了我们党对人民的好。”黄久生激动地说,十年来,家乡潢川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老区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日子越过越红火,“家乡的乡亲们、农民工兄弟们都打心眼儿里说,要永远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党的政策好,我们更要努力向前跑。”黄久生表示,他要带头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两个更好”的殷殷嘱托,拉着更多的农民工兄弟和乡亲们一起共同奋斗,奋力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
  黄久生感慨地说,他是吃百家饭、穿百家衣、受百家恩长大的。这些年,他一直力所能及地回报家乡、回报乡亲,每年给特困户和孤寡老人送过年礼物,从村里做到镇里,又从县里做到省城,一干就是36年。先后帮助2.2万多名贫困户脱贫,捐资在老家建起敬老院,义务赡养孤寡老人,成为乡亲们口中“700多位老人共同的儿子”。多年来,他的建筑工地有“三多”:老年人和残疾人多,技术人员多,工人收入也多。
  “一人富不算富,一起富才是富。”黄久生说,对乡亲们好,对农民工兄弟好,就是听党话,对党忠诚,“带领乡亲们共同奋斗,不断实现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在完成党交给的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