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媒体看潢川 > 浏览

中国网:潢川县税务局办税服务“不打烊”助力营商环境再优化

来源:中国网 2022-9-19 发布时间:2022-09-19 15:43 作者:赵文琪 点击:

 
  为推出更多贴心服务,解决纳税人缴费人“急难愁盼”问题,潢川县税务局推出一系列便民惠企服务举措,坚持预约服务、延时服务、24小时智慧办税同频共振,用“保姆式”服务助力营商环境再优化。
  “您好,您在电子税务局申请的发票申领业务已经审核通过,我们会通过邮政快递的方式第一时间配送到您的手中,请您及时关注一下邮政配送电话”。河南豫东南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申领发票不久后接到了税务部门的电话,激动地说道:“我们公司习惯用纸质发票,前段时间,潢川县有疫情,不能去办税服务厅申领发票,税务人员就及时告知我在网上申领、邮政到家,没想到半天我就收到了发票,真的太方便了。”
  据悉,为持续优化税费服务举措,为广大纳税人缴费人提供更加优质便捷的服务,潢川县税务局主动与县邮政公司合作,开展“网上申领+邮寄配送”的办理模式,形成“物流配送半日达,窗口领取零等待、自助终端随时取”的全覆盖模式。通过邮政服务渠道实现代开增值税普通发票、代征相关税费功能,确保“税邮银”渠道业务占比持续提升,实现不出门就能领取发票,目前已完成代开发票9万余份,发票领用100万余份。
  “还有几分钟,大厅就下班了”,潢川县某企业财务负责人急匆匆的赶到办税服务厅。税务人员急忙安慰道:“您别急,不管什么业务,我们都会为您办理好再下班”。税务人员了解到,该企业属于新开办企业,前来咨询办理相关涉税业务,前台人员主动加班加点为其辅导办理,一个小时才办理完成。税务人员满脸欣慰地笑了:“能为纳税人解决好问题,我们心里非常满足”。
  潢川县税务局坚持以纳税人缴费人需求为导向,立足办税缴费堵点、难点,全面推行延时服务机制,确保办税服务“不断档、不掉线”。对已下班正在受理的事项延时办理至该业务结束,对下班时已进厅等待办理涉税事项的群众,主动“延时”为纳税人办理,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分钟”。
  “我们公司业务广、涉及客户种类多、办税需求非常大,以前每次去大厅领票,路上来回近1个小时,自从税务部门在家门口建了24小时自助办税机,几分钟不仅能领好票,还能办理其他业务,省时省力又省心”。县建设银行旁边家属院的一位王大姐说道。
  潢川县税务局从纳税人缴费人的角度出发,与各类金融机构合作,借助银行自助网点覆盖范围广、贴近居民生活区的优势设立自助办税机,打造县域内“一公里便民办税服务圈”、老百姓家门口的税务局、身边的自助办税微厅。纳税人缴费人可实现就近领用发票、缴纳社保费、个人所得税完税证明打印等,为纳税人缴费人缩短办税距离、提升缴费便利,实现从“进厅办”到“就近办”,从“乘车办”到“门口办”,让办税场景更智能、办税体验更丰富、办税服务更贴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