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媒体看潢川 > 浏览

农民日报:来自工地上的叫好声

来源:农民日报 2020-11-20 第一版 发布时间:2020-11-23 10:23 作者:张培奇 蔡丽 点击:

  “我老家河南省潢川县双柳树镇已经脱贫摘帽,村村通了水泥路,通上了自来水,装上了网络。现在优先发展农业农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写进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公报中,我们干劲儿更足,对家乡发展、对自己的未来更有信心了!”农民工张怀功说。
  河南省新郑市薛店镇解放北路棚户区改造项目工地流动党员尹广云听了宣讲后说:“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给咱每个人明确了奋斗目标,只要团结一致听党话跟党走,就一定能实现我们每个人的梦想,一定能够实现中国梦。”
  上面的这一幕发生在新郑市辛店镇靳沟社区安置小区项目工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现场。农民工围在中共潢川县驻郑州流动党工委(以下简称“党工委”)书记黄久生身边,就一个个与他们关系紧密的问题展开学习讨论。
  连日来,黄久生奔走在党工委联系的各个工地,与大家一起学习讨论。农民工在感慨自己以及身边变化的同时,也对未来有了更美好的憧憬。
  “作为一名来自基层的党的十九大代表,能参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参与学习讨论中央关于‘十四五’规划的建议,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黄久生说,“全会提出的优先发展农业农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乡村振兴道路,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乡村建设行动,深化农村改革,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等,都是与咱们农民工联系最紧密的。因此参加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后,我就想着要第一时间把大家伙儿最关心的事儿带回工地,让咱党工委联系的近10万名农民工都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