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媒体看潢川 > 浏览

“中国优质糯米之乡”花落潢川

来源:河南日报农村版 2015年09月22日 发布时间:2015-09-22 15:28 作者:尹小剑 李振阳 晏乾坤 点击:

    9月17日,潢川县举行“中国优质糯米之乡”授牌大会,中国粮食行业协会名誉会长白美清为潢川县颁发了“中国优质糯米之乡”的牌匾。
    据了解,潢川糯稻种植面积和产量一直保持在占全县水稻总面积35%以上水平,年种植面积32万亩,糯米粉生产已成为潢川县重点支柱产业,年加工量40万吨。为提升糯米产业优势,该县于2014年5月开始着手申报“中国优质糯米之乡”工作。经过一年多的努力,终于取得了成效,中国粮食行业协会于2015年8月7日命名潢川县为“中国优质糯米之乡”,这标志着潢川县在调整农业种植结构、提升主食产业品质方面迈上了一个新台阶,也彰显了潢川县粮食工作适应粮食购销市场化需要迈出了重要的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