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媒体看潢川 > 浏览

中国搜索:河南潢川县志愿者彩绘文化墙为乡村振兴聚力“添彩”

来源:中国搜索 2022-04-19 发布时间:2022-04-19 16:07 作者:潢川县委宣传部 点击:

  为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振潢有我、共建美好潢川”号召,数月以来,河南潢川县文艺志愿者充分发挥专长,在全县城乡的村头巷尾社区墙面上绘出一幅幅生动有趣的画面,成为美丽乡村社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引得当地居民和游客纷纷驻足观看。
 
 
  志愿者们结合当地乡村风貌和文化,绘制一系列以“乡村振兴”“生态旅游”“民风民俗”等为主题的墙绘作品。鲜艳的色彩层层叠叠,一幅幅栩栩如生的手绘作品跃然于墙上,犹如一张张灵动的文明标签,以村民喜闻乐见的方式,传播着健康文明正能量的内容,展示了农村新生活新气象新风貌,使美丽乡村建设与乡村文化振兴有机地结合在一起。
 
 
  “希望通过墙体彩绘,用新的理念、新的传播方式,宣传乡村振兴主流价值观,让辖区破旧的乡村容貌,“变身”为一处处代表乡村文明新形象的宣传阵地,既给美丽乡村建设增添了别样的色彩,也在潜移默化中滋润了居民的精神土壤,激发居民改善人居环境、创造美好生活的动力,绘就美丽乡村新画卷。”李楼村驻村第一书记杨世华和村党支部书记周作安、副书记胡仿会一起说道。
  开展乡村振兴主题彩绘活动是县文联将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成为群众办实事的一项重要举措,把乡村墙体作为乡村文化振兴的有效载体,将乡村振兴、中国梦、传统文化等有机融合,让村民变“被动学”为“主动看”,欣心悦目,寓教于乐,以村风民风的持续改善,进一步促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