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媒体看潢川 > 浏览

信阳日报:赓续血脉 争做传人——潢川县纪委监委重温初心使命

来源:信阳日报 2022-3-18 发布时间:2022-03-18 12:24 作者:潘家栋 李梦玲 赵京宸 点击:

  为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发爱国爱党情怀,全力奏响“起跑即冲刺、开局即决战”的奋斗强音,近日,潢川县纪委监委开展“做红色传人”文明实践主题日活动,重温初心使命,感悟红色精神。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活动开始,全体党员再一次举起自己的右手,面向党旗庄严肃立,铿锵有力地重温入党誓词,重忆入党初心,重新接受党性洗礼。誓言铿锵,庄严豪迈的声音震撼着在场的每一位党员。党员徽章闪耀,彰显了对党忠诚、为纪检监察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
  随后,大家共同聆听了由纪检监察干部代表诵读的红色诗歌《风雨沧桑百年路 “红船”扬帆再起航》。他们用激昂深情的诵读,鼓舞着现场党员干部为实现中国梦而奋力拼搏。
  随后大家一起观看了红色微电影《在场》。影片以革命先烈穿越百年时空为线索,向大家讲述了那段艰苦卓绝、奋斗不息的岁月。影片虽短,却足以让人泪目,正是因为有那些为民族独立、人民幸福而奋斗牺牲的中国共产党党员,才有了现在这繁华盛世。
  活动最后,纪检监察干部坐在一起谈感悟、话未来。大家纷纷表示,生活在和平盛世,更应时刻牢记历史,传承好红色基因,做新时代的“赶考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