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媒体看潢川 > 浏览

中国搜索:“小木头”撬动大产业

来源:中国搜索 2022-3-14 发布时间:2022-03-14 15:19 作者:袁泽兴 王迎辉 点击:

 
  一块儿小小的不起眼的木头,在经过精加工之后,摇身一变,价值不菲。这样的木头在潢川县隆古乡欣然工艺品有限公司随处可见,一块块小小的木头,却撬动了经济发展的增长点。
  潢川县欣然工艺品有限公司是潢川县人民政府2015年参加中博会期间到佛山招商引资的一家企业,创建于2016年1月25日,主要经营范围是草、竹、木、藤、柳等材质的手工艺品,是一家生产出口型的手工艺品加工企业。
  公司负责人介绍,他们深入调研国内外客户的消费心理、消费价值观、环保理念以及民族文化传承,根据不同客户的需求和标准,精准匹配客户的文化和市场,研发出近百种工艺品种,几乎吻合国外消费者的生活品味。由于产品以样式新颖、创意独特、绿色环保原生态品质,而且符合欧盟等国标准,依托广东商会、交易博览会等商业渠道,产品远销欧洲、美国、澳洲、日本、中东、迪拜等国家和地区。
  “这些产品已经做好了,今后两天将从宁波港发往以色列阿什杜德。”该公司总经理张力说。
  潢川欣然工艺品有限公司一方面利用优势发展壮大产业,另一方面该公司还积极承担社会责任,除提供稳定就业岗位80余个以外,还将产品制作过程中较为简易的、能够熟练掌握的流程,引导贫困群众在家就业、计件发薪,助力贫困群众实现脱贫致富,目前已经带动周围100多户居民就业,其中有二三十户都是当地的贫困户籍。
  为了这“小小的木头”有更大的发展,该公司又确定了新的方面,进一步延伸产业链条,壮大传统手工工艺品产业规模,未来将真正实现“小木头 大产业”的发展目标。未来计划能带动周边的1000户的居民实现就业,预期能达到1亿的年产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