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潢川县农机局正风肃纪警示教育强化疫情防控责任担当

来源:县农机局 发布时间:2020-02-20 16:11 作者:县农机局  点击:

  一、 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警示教育。
  一是筑牢新时代党的思想。农机系统全体干部职工上下一盘棋,时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以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等系列党的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导,并开展好当前各项工作,特别是疫情防控工作。二是学习文件。接到县纪委潢纪发[2020]2号《关于对七起违反疫情防控工作纪律典型问题开展以案促改警示教育的通知》文件以来,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孟国立即要求通过微信群发,让全系统干部职工认真学习文件精神,举一反三,严禁类似情况在农机系统发生,并对每名领导干部职工提出了要“严格坚守道德高线、筑牢思想防线,不碰法纪红线、守住做人底线”的要求。三是在线学习。通过“微信工作群”和“学习强国”学习群等方式组织学习,并时时在群共享传达县委县政府重要指示文件精神,以及传达并警示对身边腐败违法事件,特别是防疫期间违纪典型案例,要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二、结合目前疫情防控工作实际
  一是制定防控措施。当前正处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关键时刻,处于防控新冠肺炎的严峻斗争中。接到县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的相关文件后,局党组立即通过微信工作群传达学习文件精神,成立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密切合理划分责任,安排专人值班,保持联络畅通,确保及时上传下达当日的人员动态情况。做到逐人进行排查,登记、上报,决不漏一人。经采纳局其他班子成员意见后,研究及时下发了《潢川县农机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实施方案》,随即按照方案迅速开展工作。二是现实表现。目前农机局上下联动,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积极发动广大党员干部下沉一线,确保排查不漏户、户不漏人,摸排出疫情,确保排查到户、排查到人。并督促要求对局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工作从组织情况、宣传氛围、在岗在位、武汉返乡人员摸排情况、隔离情况、随访情况、信息报送情况、卡点情况及人员聚集情况进行督查。截止目前,单位在岗干部职工及三个家属院人员身体状况均为正常,未出现发热、头疼、咳嗽等不适状况。三是强化执纪问责。对于疫情防控期间存在瞒报、漏报、错报的排查结果的及对干部家属成员真实去向存在有所隐瞒的,单位将进行严肃处理。情节严重者导致疫情扩散的,由上级部门进行严肃责任追究,并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对于这次正风肃纪警示教育没有学懂、学通、学深刻的导致在这次“战疫情”实际工作存在作风松散、推诿扯皮,延误最佳时机的,单位一律从严从快,顶格处理。四是树立榜样典范。农机局对在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中政治思想觉悟高、个人综合素质强的干部,进行倡导学习。通过在线上的形式来观看正风肃纪警示片,来严格遵守各项干部廉政制度,确保疫情期间不出问题。把好的作风,好的典型发扬起来。把不良风气、不良习气、不良恶习抵制起来。
  三、建立健全警示教育机制
  一是加强疫情防控责任担当。打赢防疫阻击战,是各级党政领导干部必须敢于担当、迎难而上、尽职尽责、时刻在状态,才能把党旗插在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农机局每名党员领导干部,更要率先垂范,严密调查防控一线情况,时刻树立忧患意识。把警示教育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放在心头。二是重视警示教育质量。疫情防控期间以线上在手机微信群、“学些强国”等APP进行自学。并要求单位每名党员干部职工在观看警示教育记录片后,撰写心得体会。且观看的警示教育片要以我市、县身边典型案例为主,其他省市为辅来观看。三是加强考核制度。强调警示教育不仅仅是一段时间的工作,而是长期要坚决执行的一项政治任务,所以经局党组研究,会在年底评优先进时,把平时的作风纪律建设,也要纳入考核制度,让政治清明、干部清廉落实到实际工作中来。特别是这次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情况,对于作风突出、廉洁自律性高、政治思想觉悟强、素质过硬、不怕吃苦、发挥榜样力量的农机人。要在年底考评制度下,经研究综合考虑会给予表彰先进。
  以百姓心为心,与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是作为我们每一名农机人的初心,也是党的恒心。最后,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以及在潢川县委、县政府的坚强指导下,我们全体干部职工,定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畏风浪、直面挑战,汇聚起坚不可摧的磅礴力量,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