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媒体看潢川 > 浏览

大河网:深夜老人落水 消防队成功营救

来源:大河网 2022-2-9 发布时间:2022-02-09 20:06 作者:王迎辉 沈传跃 点击:

 
  2月8日21时18分,潢川县消防救援大队接到报警,在潢川县滨河路滨河广场附近的小黄河水域中有人落水。警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接警后,潢川县消防救援大大队立即调派一辆救援车、一辆水罐车十二人前往现场展开处置。
  21时26分,消防救援人员到达现场,由于当时天色已昏暗,接近傍晚,天气寒冷、能见度极低,根据处置预案立即分组展开搜救,利用手电筒打光,最终确定落水被困者所在位置。
  经与现场民警确认落水者位于河中间,只能隐约看到头部露出水面。立即决定由一名消防救援人员穿戴好救生衣系好安全绳,携带救生圈涉水行至河中间,为落水者套上救生圈后,在其他人员协助下将其托至岸边。这时才发现落水者是一位老太太,冰冷的河水冻得老人浑身僵硬说不出话来。消防员立即脱下自己的衣服给老人取暖,同时与老人保持沟通,确保意识清醒。随后,消防救援人员与民警将老人抬上救护车送往医院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