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媒体看潢川 > 浏览

信阳日报:潢川县法院普法宣传进军营

来源:信阳日报 2021-12-17 发布时间:2021-12-17 13:46 作者:朱诗雨 点击:

  为进一步巩固发展军政军民关系,深入推进普法工作开展,切实维护部队官兵及家属合法权益,近日,潢川县法院联合县检察院、县司法局、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前往县武警中队,实地开展普法宣传进军营活动。
  宣讲活动中,潢川县法院立案庭庭长肖艳茹为官兵们介绍了《民法典》的重大意义,结合日常生活实际围绕《民法典》中民间借贷方面的法律法条进行了细致解读。同时,结合典型案例,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军人地位和权益保障法》讲解了军人权益保障、军人维权等相关内容,以案释法、以法论事、以事明理。
  本次宣讲,让武警官兵们对《民法典》相关内容以及军属权益有了更直观更具体的理解,引导官兵积极通过法律途径,依法解决生活中遇到的法律问题,获得了全体武警官兵一致好评。
  开展“送法进军营”活动是潢川县法院进行法律宣传活动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开展法律拥军的一项重要举措。潢川县法院负责人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法院将立足审判职能,进一步拓展司法服务的深度和广度,搭建军队和法院共建桥梁,为维护军队军人军属合法权益提供有力司法保障;进一步拓展服务方式,增强做好涉军维权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为维护国防利益和军人军属权益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