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教育整顿大家谈丨潢川法院掀起持续推进教育整顿工作学习热潮

来源:潢川法院 发布时间:2021-03-12 15:13 作者:潢川法院 点击:

  根据中央、省、市、县及上级法院党史学习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要求,引导广大干警培养勤学善思的好习惯,进一步增强行动力,确保教育整顿工作取得实效,潢川县人民法院迅速动员部署,各党支部积极响应,集中夜学暨心得交流会正式拉开帷幕。
  自3月10日以来,党组中心组和各党支部按照学习计划,采用集中学习和自学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学习。学习中,各党支部书记充分发挥带头示范作用,引导党支部干警以积极的态度和高昂的精神投入到学习活动中,干警们认真记录学习笔记,分享学习心得。
  百年建党路,苦难铸辉煌,党史是最好的营养剂,通过此次学习我们进一步了解了中国共产党发展、活动、斗争的历程,切实体会到党坚持人民至上、以人民为中心所作出的丰功伟绩,同时更加坚定地认识到只有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才能带领中国人民创造幸福美好生活,才能实现社会主义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理想信念。
  ——法庭党支部
  共产党员的信仰是什么?应该是坚守马克思主义、坚守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如果缺“钙”就会得“软骨病”。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就要始终做到对党忠诚,干净担当。在工作中,要用新思想武装头脑,加强党性修养,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执行局党支部
  开展党史学习和队伍教育整顿有助于我们赓续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可以为开好局、起好步提供思想保证、精神动力以及纪律作风保障;有助于我们正风肃纪,坚持自我纠错、自我修复、自我完善、自我提高,努力打造一支经得起考验的法院铁军。
  ——审管办党支部
  学习和总结历史,借鉴和运用历史经验,是我们党做好工作的一个重要方法。面对新形势,迎接新挑战,开启新局面,就要把党史作为“必修课”学在日常、学在实处,始终做到实实在在学、结合实际学,并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真正做到学而信、学而思、学而行,切实把红色基因浸入骨髓、融入灵魂。
  ——综合办公室党支部
  在为人民谋幸福的新征程上,还有许多“雪山”“草地”需要跨越,还有许多“娄山关”“腊子口”需要征服。党和人民的事业等不得、慢不得,消极懈怠换不来美好生活。因循守旧、故步自封,事业发展就会原地踏步。我们决不能被既有的成绩蒙蔽双眼、捆缚手脚,要拿出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开拓精神和拼搏斗志,唯有不断开拓创新,才能更好开创未来。
  ——民一庭党支部
  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教育整顿工作是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要从党史学习中提升党性修养、激发奋进动力、砥砺初心使命,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党史学习常学常新,革命精神历久弥新,在革命先烈舍我其谁的奉献精神的感召下,我们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学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民二庭党支部
  山西右玉、“半条被子”等故事,集中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作为新时代的党员领导干部,要大力弘扬和学习焦裕禄精神,特别是学习弘扬焦裕禄同志“心中装着全体人民、唯独没有他自己”的公仆情怀,做到深学、细照、笃行。
  ——刑庭党支部
  党史是每一个共产党人都应该铭刻在心的历史镜鉴,伟大的共产党人以他们自身的行动给我们带来了美好的新生活。通过学习,我们更加全面和正确认识了党的历史,读党史不仅是为了学习先辈们无畏的精神,更是为了加强我们的党性修养、提高我们的政治执行力。我们也应在历史兴替中守住党的伟大事业,不断开拓进取,砥砺前行。
  ——行政庭党支部
  回望党史,汲取经验;面向未来发展,更思肩上重任。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唯有学好党史这门必修课,在学党史中回望初心,坚定信念,勇于创新,我们才能交出无愧于党和人民的历史答卷。
  ——政治部党支部
  通过党史的学习,受益匪浅。党史意义深刻,党的思想和具体实践永远学不完,做不完,我们要全身心的投入到本职工作中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法警大队党支部
  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在庆祝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我们唯有在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从党史中汲取不断前行的力量,才能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