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媒体看潢川 > 浏览

信阳日报:潢川县纪委监委首席服务官“包干”解难题

来源:信阳日报 2021-12-10 发布时间:2021-12-10 16:03 作者:余成水 陈磊 点击:

  “在你们的协调帮助下,公司几天时间就为员工办理好了工伤意外保险事宜,现在员工们干劲更足了,工作效率也提高了。”日前,潢川县纪委监委“万人助万企”首席服务官到信阳市永固基础工程有限公司走访时,企业负责人罗总高兴地说。
  为扎实推进“万人助万企”活动深入开展,该县纪委监委组织首席服务官到联系企业,开展“一对一”结对帮扶。根据制定的首席服务官职责清单,定期深入企业走访,主动找“痛点”、解“难点”、梳“堵点”,发现问题迅速上报“问题解决专班”,按照“一企业一专题”制度,科学精准制定问题解决对策和改进措施,推进问题及时有效解决,当好政府与企业之间的沟通桥梁、推动问题解决的“主力军”和跟踪问题解决的“关键人”。
  “我们公司是搞工程承包的,想为员工购买工伤意外保险,但不知道符不符合条件,该走哪些流程。”几天前,包联永固基础工程公司的首席服务官走访企业时,罗总正为此事忧心忡忡。
  企有所需,我有所应。该首席服务官立即联系县社保服务中心工作人员,邀请其现场向企业负责人详细讲解工伤保险的办理政策与流程,帮助其分析解决途径,为企业开辟绿色通道优先办理。
  截至目前,首席服务官累计走访企业123家,交办、督办问题50个,推动解决问题47个。由县纪委监委牵头的“万人助万企”监督执纪问责专班,以“交办令”的形式,分4批次向40个涉及的职能部门和责任单位下发“交办令”,要求按照“13710”工作制度,严格办理时限,扎实推动问题解决。
  “我们通过首席服务官深入企业‘上门服务’,排查梳理企业存在的实际问题,督促相关职能部门进一步做好简政放权的‘减法’、做强监管的‘加法’和优化服务的‘乘法’,以优化营商环境的新成效推动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该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柳海宝表示。